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1, 2009

More on the Scot

今天撞见 Telegraph 上面两篇对 Andy Murray 的苏格兰国籍哼哼叽叽的文章。在这里这里,后面的读者发言也很有意思。我对英格兰苏格兰之间的历史知道很少,Braveheart 那种玩意儿信不得,来源只有 Robert Louis Stevenson 的两本儿历史小说还看得我迷迷糊糊的。看样子积怨颇深,现在没好多少。既然不了解,也不好乱加评论,虽然我心里是免不了偏向苏格兰一边的。

Murray 的确有点典型的 dour Scot ,脾气倔强别扭,不讨人喜欢,嘴不甜。英国球迷本来就不怎么待见他,他也很明显地表示过 the feeling is mutual. I quite like the attitude of "up your English a**es".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了后一篇,验证了我每次看飞机上免费派的Daily Mail和Daily Telegraph都捏鼻子的理由。赤裸裸的歧视、偏见和歪曲,从政治到种族,都不费心掩饰一下。

近几个月一口气看了一堆Alexander McCall Smith的爱丁堡系列小说,其中对英格兰和爱尔兰都有轻性的小小嘲讽,但最多的还是提及Glasgow时的调侃口味。说明介意是双方的,但绝没有Telegraph这篇博及留言那么brutal。

英国网球迷不可理喻。他们是要体育冠军还是演艺选拔赛的明星?也许就是借口,换了个英格兰选手嘴不甜就该夸他有个性了。

Little Meatball said...

我偏心苏格兰,有一大部分是因为从小看 RL Stevenson 的缘故。不过这个英、苏民众之间的敌意之强烈我还真没见过。小小一个岛,四分五裂成这样儿,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简直不可思议。最近一些年苏格兰的经济状况不错,所以内部的独立派声音也响了。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