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20, 2010

见异思迁

周末的时候讲起读书的习惯,我说我这个人ADD 的倾向越来越严重了,同时看两三本书,耳朵里还在听一本。S 同学骇笑地说你这样脑子不会搞乱么?我就只能一次看一本书,看完一本再看别的。我叹气说都是 Internet 害的,耐心越来越小了,本来就有见异思迁的倾向,现在四周都是 distractions,太容易被新鲜玩意儿吸引而半途而废 ...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也是,不过一般两本同时进行。

本来就容易注意力分散,有了网络后,更加变本加厉。看稍长的EMAIL都没有耐心。推己及人,我现在很少写长篇邮件。

Unknown said...

米兔,现在三本同时,差点抓起第四本,想起书要多留些过冬才放下,可我几乎不上网啊。

Little Meatball said...

前天在书店里看店员推销电子读书器 Nook,心痒起来,几乎当场就要买下来。扭头一想,不行,用上了这东西,买书买杂志太方便了,最多按两三个按钮就买下来存上了。而且还带 wi-fi 和 3G,真是随时随地都可以买书。有了这东西我还不得把时间和金钱都浪费在收集download书而不是读书上面了?现在主要靠借书度日,至少还得周末去图书馆,需要一点忍耐的力气。呃,ADD好讨厌,我想回到老子鼓吹的小农时代...

Unknown said...

94啊,英明决策,我就花了更多时间精力买书而不是读书,每次在当当上逛来逛去都悚然而惊,那么个钟头过去了。不过我比较相反的是书非买不能读也,讨厌借书的压力(不能凭心情非得凭速度看,不能做记号,喜欢也不能留下)所以尽量不借,几乎因噎废食。

Little Meatball said...

其实你的心情我也理解,不想有"被人催"的压力。但是,催我的人是我自己,不,催我的压力是想看下一本书的心情,比图书馆的死线更凶猛。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