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19, 2010

电影之小说

最近看见两个电影 trailers ,本身就有点吸引人,而且小说原作其实更吸引我。

一个是 The Town,原著是惊险小说家 Chuck Hogan 的 Prince of Thieves,讲一个波士顿的穷人区 Charlestown,街坊的主业手艺是抢银行。这片儿是 Ben Affleck 导演的,感觉有点象 Gone Baby Gone 的味道,他继续兜售自家后院的猎奇感。最吸引我的是此片的卡司: 两个男配角一个是 Jon Hamm,另一个是 Jeremy Renner。男主是 Affleck 自己,就他让人有点儿担心。我觉得小说的 premise 有点意思,很硬煮的感觉,想看看。

另一个是 Kazuo Ishiguro 的小说 Never Let Me Go,最近看见一个 trailer,演员包括 Keira Knightly 和新星 Carey Mulligan 。这本书,我的前老板 N 年之前 (N>2) 就推荐给我,一直没看,现在又想起来了。看 trailer 就知道了情节,原因是故事其实跟去年读的瑞典小说 The Unit 差不多。电影本身倒不是特别特别吸引我。感觉比较荒诞的是,原来这么冷僻悲观甚至自虐的题材竟然有不少人写,而且还有不少人读。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原来这么冷僻悲观甚至自虐的题材竟然有不少人写,而且还有不少人读”,真逗,你竟然作友邦惊诧状。

Little Meatball said...

我是认真的,那本 The Unit 小说我就没看完。。。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