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2, 2010

Bestseller Potion #9

今天受到CAVA君的启发,天马行空地编织写畅销小说的 formula: 嗯,1. 自己的专业工作知识 + 2. 男性或者女性的白日梦/范特西 + 3. 份量不等的悬念 = 人见人爱的励志或者满足好奇心的畅销书。

1. 最好有点新奇或专业性,这个没有问题。
3. 这个有点难度不过应该可以克服。

2. 难度有点高哈。我也有白日梦范特西的,把过去在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让我产生过 crush 的人当作原型来写不就可以了吗?哦,不行,他们里面没有很帅的,大多是发福有肚腩的中年男,一个例外是大学生物老师,瘦高,花白头发,嘴巴很大而且总是耳到耳地翘着,不张嘴地微笑,with a twinkle in his eyes. 连我自己都搞不清为什么会对他们有 crush ,怎么解释给别人听涅?这种女性范特西,没有女读者要看的。

好吧,没关系,要么按照男性范特西来写,有肚腩甚至有点秃顶的中年男,遇到了一个,梆梆梆,顶级美女,这样总可以了吧?不过让我代入美女角色写她的心理好像难度跟代入写男主角的心理差不多。挠头。哦,有了,我可以借用遇到过的其实长得挺美但是总觉得自己是丑小鸭的女朋友们来做原型么,照着她们来写:一个中年男遇到一个年轻美貌但又不自知而没有架子的女主角。当然,要达到全套男性范特西,最好男主角多泡几个女的,而且都是对方主动投怀送抱。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无趣地说,还是要先定好目标读者群吧?写给男性读者就要多点美女,写给女性读者就要在帅哥上下功夫 - 帅哥的素材嘛,把各小白文和论坛热烈讨论综合一下就可以啦 :-) Or把Anthony Bourdain当原型。

Little Meatball said...

啊,对,Anthony Bourdain,高等教育女白领的理想。:D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