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小说:蓝钻 4

第二天早晨,我回想起昨晚的一幕,好奇心起,打开电脑上网搜索关于蓝钻和阿唐的背景。结果相当失望,蓝钻连个网站也没有,也没有被本报的记者评论过,只有一条简单的描述"每周四周五晚有现场音乐演出,多为爵士和蓝调类",下面有两三个自发的顾客评论,都是"酒水和饭菜选择有限"这种话。

正好,我想,我可以写一篇介绍文章,趁此探听一些消息。

探听第一步,我跑到工作间的另一个角落找本地新闻版的小曾,看看他有没有什么背景谣言之类的。

小曾年纪比我还轻,在报社当了半年的实习生,即廉价劳动力,去年被正式雇佣,代替两个被炒掉的老记者 --- 所谓老,也都不到四十岁。他摇摇头说没听说过蓝钻,只知道务农山那一带的内城街坊本来是治安很糟的黑帮地区,商业相当萧条。最近两年开始被 gentrified,在雅痞们的回流都市的运动中,成为下一个攻占的对象,所以有几个地产开发商开始动工建高楼公寓之类。我早已知道务农山是一个处于破落和新兴的交替边缘的街坊,也看见几块旧房子被推平地盘和一栋正在修建的大楼。市政府的内城开发计划已经执行多年了,投入无数资金,吸引外来地产开发商,搞得很多街坊从外表到里子都焕然一新,老居民被赶到郊区,白领无孩的年轻雅痞一涌而入,房价急速飞升。显然政策春风还没吹透,坐落在老旧店面里的蓝钻说不定哪天就被大铁锤给推倒抹平了。

谢了小曾,正要转身离开,他又把我叫住了:"如果你打算去那边的店铺采访,最好拉上男性朋友,那里治安不好。瞧,我正要去警察局复印一份报告,昨晚有人在务农山附近被杀了,受害者年纪还挺轻的。"我心里一跳,虽然直觉不会那么巧,还是问了一句受害者长什么样。小曾从电脑里翻出一张受害者生前的驾驶照,惊得我几乎跳起来:正是昨晚跟阿唐吵架的男青年。

3 comments:

TZ said...

我先想,大概我原来猜错了(关于男猪男配),然后吓了一跳,神秘男这么快就死掉?! 看到最后几个字才松了口气,果然我是猜错了 XD

俺知道这则留言很没水平,请无视...

Little Meatball said...

不不,欢迎留言,起到鼓励鞭策的作用。:D

Unknown said...

还是忍不住加了点侦探因素 :-)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