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August 11, 2009

The Tailor of Panama

这片子有点乱糟糟的,特别是高潮和结尾,稀里糊涂就糊弄过去了。让人想起 Wag the Dog。

电影总是这样,把血淋淋的现实温柔化,否则观众的肠胃受不了,那么投资人也拿不回钱来。不知道 Le Carre 是心甘情愿还是怨气冲天地妥协,粉饰下太平。

看看是2000年拍的,如果是03年以后写的剧本,想必会有点不同,或者03年以后他们都没胃口把这种题材的故事拍成喜剧了。

回头看过来,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这些讥讽帝国主义的文艺作品都是真的,电影比小说粉红,小说比现实粉红。

Jamie Lee Curtis 小小地露了下乳房。身材真不错。

毫无关联地回忆起一个曾经相亲过一次的男生,台湾人,从小在巴拿马长大,总是笑眯眯的,家里开过农场(好象),说起过喜欢动物。跟我真是金星与冥王星之间的距离,但是激发了我的某种好奇,虽然再也没见过面,却留下一定印象。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Jamie Lee Curtis演什么角色?

书我没看完,本来还想看下电影算了。那么电影也不必看了。

Little Meatball said...

她演裁缝的老婆。

我觉得电影真不怎么好看。

Le Carre 似乎很喜欢偶像化女人。

Unknown said...

嗯,比如Ann Smiley。

Jamie Lee Curtis身材不错,可是面孔男性化,演性感形象没什么说服力,象A Fish Called Wanda里。伦敦著名珠宝店前几天遭抢,我就想起这电影儿来了。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