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Bleeding Heart 完

看完了。觉得 Ian Rankin 跟我大概气场不合,或者化学作用不对。这本杀手故事和前一本间谍故事,其实都没有任何让我反感的成分,但是也没有抓住我的东西。最后给他一个机会,看一本 Rebus, 如果再不合就算了。

不过还是有好玩的地方,例如,把美国写成过枪瘾的 Wild West,对美国的观察,玩两岸英文的游戏。因为有几乎一半的内容是美国背景,特别让美国读者对比两边用词的差别,例如car boot/trunk,housing scheme/project。我忍不住想他是不是写完了让一个美国朋友帮他修改这些用词。

下面看什么涅? John Scalzi 的幽默科幻还是Ursula Le Guin 的地海?

或者编自己的故事娱乐,都想好了题目 "Let Them Eat Meat"。好想找个故纸堆躲起来,与世隔绝。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写自己的故事吧,应该乐趣无穷。要不先写个系列短篇?:-)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