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10, 2009

Currently Reading

现在听到 Olive Kitteridge 里面第八个还是第九个故事 (lost count),撑不住倒向了那个评论者的观点。如此 relentlessly tragic 的故事,一个又一个,没完没了,终于让人吃不消了。再加上最近工作很繁重,碰上至难写的课题,所以更需要纯娱乐一下。

昨晚看的 Company 就很娱乐。下次看见 Stephen Sondheim 的剧要考虑买票看看。

正好上礼拜一个同事跑来送给我一本书---她家里扔垃圾,借机回收利用的。她知道我看侦探小说,就把一本 Ian Rankin 的惊栗小说给了我。本来我一直想看 Rankin 的爱丁堡系列(警长 Rebus),结果又不是,背景是伦敦,男主角是杀手。上次就胡乱看过一本他的小说,结果是个间谍故事的。什么时候干脆买它几本 Rebus ,看你往哪儿躲。这本杀手小说比间谍好看,节奏和悬念都不错。目前的印象是, Rankin 同学还是太正直加纯洁了,写什么心地善良的杀手!可见是个老派人。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酝酿了好久要向Rebus系列下爪。可是我看书慢,旁骛又太多,哎哎。

Little Meatball said...

我也是一样!酝酿了好久要下手,连电视剧都看了两集,就是老被打断。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