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He is one of us.

Sherlock DVD 到手了,赶紧听一下 commentary,从第三集下手。没想到第三集原来是最先拍摄的,而第一集是最后拍摄的。哼,那么第一集结尾的“提高监视级别”的情节,总不会是白塞进去的垃圾对话吧?总要起点作用吧?

过去听MoffGat访谈时光顾着听内容和八卦了,没仔细听他俩有没有口音。Gatiss 听不出口音(演员历史的缘故?),但是 Moffat 越听越明显 --- 不知为什么看着他的脸听他说话口音忽然强烈起来。这个我还得想一想,采取排除法,最后的结论是“好像是苏格兰口音”,但是不强烈,特别是带r的卷舌音,跟在爱丁堡和在加拿大Newfoundland(苏格兰移民聚居地)听见的口音都有点不同,所以也不是很肯定。上网狗了一下,果然是苏格兰人,但是Glasgow附近人士。

第三集高潮时,演到关键时刻(不是cliffhanger而是"I'll burn the heart out of you."),Gatiss 忍不住亲口承认: 我们一直暗示Sherlock跟Moriarty是镜像人物,两人是对等的聪明绝顶傲视凡人,也不怎么有同情心,搞不好他一步走错就变成了Moriarty,但是这里终于点明了他是有颗心的,他是我们这边的(好)人,而不是他们那边的(坏)人。

我心想,这明明是你们俩自己的那一套,而不是Dr. Doyle本来的设定。然后又想:哼,你不就是想说把Sherlock的心之存在证明给他自己和大家的关键是令他人性化的John么?Gatiss 这小样儿可真逗。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