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自曝



这件事说出来就人人都知道我有多么古老了。

1985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东京举行,比赛结束之后,一群获奖选手顺路到北京演出了一场表演。这场表演被(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成一部电影记录短片。而我,看过这部纪录片!具体时间当然不记得,仿佛是在哪部电影之前搭着播放的。

当时看过后对别的人和节目都不记得了,只记得 Bestemianova & Bukin。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见花样滑冰---蹦蹦跳跳的惊险技术动作都没有留下什么印象,但是冰舞却深深记得而且疯狂地喜欢上了,有缘就是有缘啊,没说的,到现在也是最爱看冰舞。

差不多同时,电视里播放了一些 Peggy Fleming 的表演录影,是她在太阳谷 (Sun Valley, Idaho) 的室外溜冰场录制的表演节目,大家都是七十年代的打扮和发型。拍得很艺术,特别是在群山的背景之中,给人感觉好像是另一个世界。

现在,Bukin 大叔的儿子都已经参加国际比赛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真是百般不理解你怎么就喜欢不上芭蕾,在我眼里冰舞和芭蕾真是一回事,一回事。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