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18, 2010

写到痛

天主教作家们似乎很擅长这一套,我忍不住怀疑跟天主教的教义和经常告解的风俗有关系。即使是通俗小说,例如侦探小说里的 Dennis Lehane,也这么狠。有点吃不消他们。糟糕之处在于看完了老记得他们。

AMS 是好看而不痛的作家,他写书也太快了,我都来不及看。让我想起看人形容手艺特强的厨师,三个人擀皮儿都不够他一个人包饺子。

有点痛但是又有点可爱的 Stephen McCauley 刚刚才出本新书,我正在考虑要不要去买下来。

3 comments:

TZ said...

原来在这灌上瘾了,怪不得跟你打招呼都不理人家~

Unknown said...

AMS每天早晨五点钟开始写作,不,包饺子,难怪一年可以包至少三屉。

Little Meatball said...

呃,早起的人就是这么可怕呀,还不止三屉呢。我的前老板也是一大早起来读百部经典文学作品。嫉妒。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