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8, 2010

小说: 蓝钻 14

一星期之后,也不知是睡错了姿势还是吃错了饭,我的背痛又发作了,正平躺在家里的地毯上等着背部肌肉的痉挛过去,手机铃忽然响了。我伸出一只脚丫子把手提包勾过来,摸索着掏出手机,看看屏幕上对方电话号码没有列出,犹豫片刻,架不住它响个不停,还是接了。

“喂?” 我说。

“是某小姐吗?” 对方一发话,我立刻认出是钟叔清澈的嗓音。背上肌肉一哆嗦,忍不住呻吟一声。

“怎么了?你还好吗?” 对方问道。

“嗯,不怎么样。背痛。”

“啊,太遗憾了。那么你今晚不能出门了?”

我心一跳。“不,不太严重,应该可以出门。有事吗?” 心中暗暗有所期待。

“今晚我们有一点音乐。” 钟叔含糊地说。

“你会演奏吗?” 我追问道。

“嗯,大家 jam 一下。还有朋友计划演奏我以前写的曲子。你有兴趣吗?”

这上下我连背痛也忘记了,差点一鼓作气坐起来。“有,有。几点钟开始?我一定到。” 我连声说。然后挂了电话,倒抽着凉气从地上慢慢地爬起来去柜子里找止痛药。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