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Burst



James Blake 正在打第三轮。他的成绩一直不红不黑,现在29了,大概也不会再有突破。典型的性格决定命运。

我很喜欢看他打球,因为他属于天才型,正手反手都漂亮,特别是running forehand,绝地反攻极其精彩。但他的致命弱点是性情急躁,其实颇不合适网球这个对思想韧性要求颇高的项目。有时候在比赛里一时不顺,落入低谷,必须能够忍下来,don't panic,慢慢地爬出来。很多时候,胜利的一大部分是等待对方出错,同时自己紧守阵地。如果你不喜欢等待和忍耐,就容易失去信心和平衡。而 Blake 就是非常不喜欢等待的人,所以经常贸然攻击,过分 aggressive,太冒险,自己打败自己。他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大家都反复教育过他了,没有用处。天性太强,后天努力也改不了。

即使是 grand slam 决赛也经常有打得极其难看的场次。难看的胜仍然是胜,精彩绝伦的败仍然是败。 James Blake 的打法经常输,但是好看,连输球都好看。

生来就是炫目的燃烧,连灰烬也不留。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