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26, 2010

香港电影系列

每年夏天,Smithsonian 博物馆属下的东亚艺术馆 Freer Sackler Galleries 都要上演一系列香港电影,由香港驻美商务局出钱主办的。

今年的系列包括:赤壁(中文非剪版,上下两集),杜琪峰的“复仇”(讨厌,何至于把张彻的老片的名字都抄了过来),叶问(第一集),唐永健的“第一诫”,野·良犬,魔术男。

因为这套每年一度的节目,不少本地影迷跟黄秋生、刘德华、任达华诸位也混了个脸熟。今年我是没兴趣看杜琪峰了,他真是让我烦透了,抄自己抄别人也得有个限度是不是?厚脸皮的程度直追肥莫与王晶。其他几部影片除了叶问都不了解,看介绍倒是颇有意思,准备去瞅瞅。

叶问当然是要去看的,在土豆上只能看到被强加了民族主义画外音的大陆发行版本,我想看原版。当然你可以说叶伟信也是抄别人的旧作,但是他还没抄得那么self-conscious,那么self-congratulatory。而且,好歹是三毛大哥的武打设计---虽然我很反对那么碎的剪辑,那么近的镜头,这年头再无最炫最好看的武打,也只好凑合着看了。

4 comments:

TZ said...

皑皑很快就可以拿到我的电影盘了哈 XD

我应该是看过完整版的叶问,电驴上拖的。我受不了的是整个故事情节的弱智化.. 也许在电影院看效果不一样吧..

Little Meatball said...

怎么也不及杜琪峰装蒜弱智。

Unknown said...

我在马尔默借别人的碟看了在国内口碑甚好的《十月围城》,简直看不下去,也可以叫情节弱智化。究竟香港电影最近有什么好看的呢?

Little Meatball said...

香港电影眼下的问题,我觉得在于跟大陆的投资和市场联系太紧密有关系,越来越缺乏创作的自由空间。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