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23, 2010

Red




前阵子偶然在电视上看见戏剧 Tony 奖的发奖仪式,当时得奖的人是 Eddie Redmayne,因话剧 Red 而获一个什么表演奖。我有点印象是因为 Redmayne 的样子忒眼熟,过去肯定在哪个电视电影里见过,但是无论如何记不起来。另外他的名字挺特别,还跟剧名重叠,真是有缘。

结果今天在公车上读纽约客的时候撞上一篇对此剧赞不绝口的评论(是旧杂志,当时此剧尚未获奖),才知道这部戏讲的是现代派画家 Mark Rothko ,而且是属于思辨型而非煽情型的情节,内容并非关于 Rothko 的身世或者最后的结局(自杀),而是讨论他的艺术的含义,他的创作的哲学和宗旨,如此等等。让我很有兴趣,虽然可能性不大,我先记下来,如果有一天跑到俺们这旮瘩来演出了,一定去看看。

然后,还是没想起来 Eddie Redmayne 这张让人过目不忘的脸是在哪里看见过,终于放狗查了一下,原来是在BBC拍的新版电视剧 Tess of the d'Urbervilles 里面演 Angel 的,难怪记得。这里面的女主角 Gemma Arterton 我不太喜欢,后来她在电影 Clash of the Titans 里面演了女主。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张脸很有性格。

Gemma Arterton就是上一集,还是上上一集中的Bond girl?

Little Meatball said...

哦对,她在DC的第二部007片里演女主。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