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9, 2009

新版 Star Trek



虽然我不是 trekker,这部片子却让我看得很高兴。很 charming and cute。Simon Pegg (Scotty)和 Zachary Quinto (Spock) 特别可爱。Quinto 在电视剧 Heroes 里面演个大反派 Sylar,相当 creepy,在这里面给人一种青春可爱但并不简单平面的感觉,而且长得都有点像 Leonard Nimoy。

剧情有点太搞了,不过凡是牵扯到时间旅行事情都很难搞,没法太讲究逻辑。

比较好玩的是,基本上大多数影评人都很喜欢这个片子,只有 Roger Ebert 不喜欢,而他不喜欢的理由非常非常 nerdy,正因为他是科幻迷,所以略微知道黑洞是怎么回事,所以电影里关于黑洞和 wormhole 的胡扯让他很不舒服。哈哈。我也知道电影是在胡扯,但是我就没太在乎。

11 comments:

li said...

是original series里面的人物啊。我唯一没看得就是original series。那里面的人物后来出来串过场,spotty/spock(哪一个我都不能确定)有个大肚子和红鼻子,很中年和乡下和typical american样,一个女人很typical american 大妈样,就连大名鼎鼎的Zulu船长看上去也很……平淡无奇。都没能吸引我去看original series。我老是疑心original series也很typical美国,当然还没看过就这么怀疑人家是很不对的。

照片漂漂!美丽的Vulcan男青年,不过他们都是性冷淡的哲学家,每年固定时期像动物一样发情好完成繁殖任务。

Little Meatball said...

照片就是 Spock,而且不是性冷淡的哲学家,:)

Original series 我也没看过,实际上所有的 series 我都没看过。据说原版里的两个主角,Kirk 船长和 Vulcan 大副 Spock 之间的友谊被很多女影迷写成了 slash fiction。

li said...

恩,里面的Spock很热情嘛?

后面系列的Vulcan都是一幅有点欠扁的假仙样,代表人士是最后一个系列里的大副(?)Duvak,不过我还是挺喜欢冷冰冰的Duvak的。

Little Meatball said...

不是很热情,但是很暧昧。你去看看嘛,很好看的。

Unknown said...

对Star Trek一无所知的人去看电影会不会摸不着头脑?

Little Meatball said...

我觉得大概不会摸不着头脑,因为其实我也对Star Trek original series很不了解,只知道有 Captain Kirk 和 Spock 这两个人。其他配角都是原系列中的,但是我全不认识。而我还是很 enjoy 它。没有什么特别出色的某个地方,但是总体上分寸把握得挺好,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和特技但不是特别强调,有点谈情说爱但是点到为止。而且大家都年轻而养眼。

Unknown said...

这样的话,说不定有机会看上一看。

有次去某公司,那里的会议室工作间全是Star Trek主题里的名词。同去的人开心死了,我茫然,最后还是他们解释给我听的呢。

li said...

嗯,科幻里的科学很重要嘛?(一听就是不爱科学的人说的话) 我对里面的旅行的知识就是——每个船下面挂的两条小香肠就是管超光速飞行的,香肠一闪光船就不见了。

Little Meatball said...

只对 nerd 和 geek 才重要。不过我也是一个 nerd,所以好像有不算数。

li said...

这个现象我一直不能理解,nerd对科幻小说的科学严谨性非常重视,男人对武侠小说的武功等级问题非常严肃。

Little Meatball said...

第一个现象木有答案,第二个现象就很简单:雄性动物生来就是互相竞争的,谁压倒谁是生死攸关的大事么。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