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7, 2009

Martin Beck




barb 同学在看 Martin Beck 小说。这个系列小说我只看过两本,还是很久以前,不太记得内容了。但是看过电视剧,是本地一个国际电视台播放的。非常好看,让我很上瘾,里面都是一堆玩世不恭成天说怪话的中年男人,生活一团糟。尤其是脾气特坏的 Gunwald Larson,很多冷幽默,特别deadpan,感觉很瑞典。可惜现在这边不放了,据说在瑞典拍了很多很多季,深受欢迎。

7 comments:

li said...

有点像那谁。

barb said...

我也喜欢坏脾气Larson,the laughing policeman里有这么一句,“贡瓦尔曾在十五秒内踢开一个上了锁的门,把疯狂的抢劫犯打昏”,科尔贝里叫他“会走路的攻城肉槌”。

Little Meatball said...

的确他好搞笑,很疯狂的。电视剧里还有一个怪角色,是 Beck 的邻居,神神叨叨的,也很棒。

Little Meatball said...

象谁?

li said...

老黄猫的主人

barb said...

科尔贝里就是那邻居,应该。俩人老下象棋玩儿,一个比一个闷。

Little Meatball said...

1? 我从来没想过,你一说还真有点象。:D

我又得去找哪儿能借到这系列的书了,图书馆应该有的。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