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北欧彪悍女



电视上播这片儿,顺便看了两眼。女主角小时候不小心意外害死了亲娘,她爹暴跳如雷,打了她一耳光,从此对她不闻不问,只有仆人和一个音乐教师和她娘的鬼魂,陪她长大成个拉 cello 的野姑娘。被有钱的业主看见了爱上,要娶她,她不肯,她爹又给她一耳光。这段跟 Princess Montpelier 几乎完全一样,但是接下来女主的反应却完全两样。在 Princess Montpelier 中,法国女主被打之后暗暗抽泣,妈妈在一边温柔劝慰,最后委屈地嫁给了不爱的男人。在 I Am Dina 里,挪威女主狠狠地给她爹一拳,打得他飞起来,鼻血流了一脸。好像漫画书里的爆炸拳画块,"POW!!!"



这片儿本身很莫名,一堆英法北欧的演员混在一起,非常挪威的外景,十九世纪的服装,大家说着南腔北调的英文,总之非常不搭;叙述方法和情节又很现代派;最糟糕的是剪辑十分跳跃,好好一场戏给他剪得象疯子脑子里的图像。我看了一会儿就放弃了。不过气氛还是很有趣的。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