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Delayed Withdrawal

过了三星期,今天突然被 withdrawal symptoms 啪地击中脑门。好想念全美锦标赛,好想念现场看比赛的气氛。啊我不行了,上瘾越来越厉害了~~

猜想原因,恐怕跟明天开始的四大洲比赛 (4 Continent Championships) 有点关系。今年的四大洲在台北的小巨蛋体育馆举行。为了推广花样滑冰运动,举办单位决定发票不要钱,结果,因为参赛者包括不少就近出来练兵的日本顶尖选手(今年三月的世锦赛在东京举行),女单项目票子被几千个日本冰迷迅速抢光。

因为本地没有花样滑冰的基础和师资,代表台湾本土参赛的选手,几乎全是在美国生长和训练的华裔小孩子。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不光是为了推广,还有个原因是票价免费的话可以用到小巨蛋的啥公益条款,费用会减少很多。
台北队这次参赛的有个是05年小巨蛋冰场建成后才正式由轮滑转花滑的选手,还是蛮敬佩这样子的人的。

Little Meatball said...

这个说法我也看到了,但是不怎么信: 就算租用场地的费用少了,但是没有门票收入,很难想象省下的钱能抵消失去的门票钱。

毕竟,除了场地费,招待选手和教练和裁判等等大队人马住宿吃喝什么的都得主办单位负担呢,完全没有门票,仅靠电视转播收入,够嘛?

Anonymous said...

大概没有这个免费票的政策也没那么多日本观众过去吧,台湾本土的票房大概也指望不上。不过我对冰场运营一天的费用没啥概念,不好计算得失

Little Meatball said...

嗯,我当然也不清楚。据说双人与冰舞的上座率惨不忍睹。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