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Kindle

昨天终于收到了 Kindle 。今天设置上 Wi-Fi connection 之后立刻先把福尔摩斯全集给下载了。

颇有一些因为版权过期而免费的老书,加上可买的新书们。暂时我还没想好要下点什么。

Charles Dickens? George Eliot? Wilkie Collins? Dostoyevski? (翻译的书可能不是免费的。)光想想都头昏了。

使用初期的感想:

Kindle 有几个缺点,第一,不能在上面直接写 notes,必须间接地通过旁注方式输入 text,我知道 Nook 是可以的,Sony 大概也可以。第二,不能代替 MP3 player。有声部分必须通过 Audible.com 的固定格式下载,而我从图书馆下载的书只能当作音乐来听,但是 Kindle 上处理 MP3 文件的功能仍处于试验阶段,非常简陋。第三,Kindle 带有自动查字典功能,如果把 cursor 移到某个字上,屏幕下自动显示此字在字典中的定义。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这个功能非常 annoying 。平时读页时倒不会出现,但是移动 cursor 插入 notes 的时候,以及翻目录的时候会出现。虽然只有两行字,但遇到很普通的字也会上来一个字典定义,我觉得好傻。而且这个功能是 default 的,不能取消。

好处是相当轻,长宽跟 trade paperback 差不多,但厚度很小,很薄。而且我喜欢这种没有 backlit (即电脑屏幕发光的类型)的字迹。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请持续分享用户体验。我被你说动了,简直想不出不买的理由,你真是一个好电子书推销员。

Unknown said...

我刚设好Audible下载的时候和你一样纠结:Benedict Cumberbatch读的全部有声书?AMS全集?Forsyte Saga?Stephey Fry自传?Michael Palin游记?Sherlock Holmes全集?

其实一时间哪里看得了,听得了那么多,慢慢玩啦。

Little Meatball said...

Kindle 跟中文文件是否能兼容还不清楚。我只知道它能兼容 txt 文件。

elysee said...

托斯陀耶夫斯基的书有免费的,我貌似看到过。
哀,我也被你忽悠动了,想想光这些免费书都值回票价,就下单了。
不过kindle版的福尔摩斯似乎排版不太好,至少上次我在手机上看,觉得不是太好。不过胜在免费,也不强求了。
我还下了奥斯汀全集,儒勒凡尔纳全集什么的,可惜阿加莎都不免费,我悻悻的说,她去世多久了?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