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More on Kindle

玩了两天,觉得还挺值回投资的。最主要的优点是轻而薄,重量跟一般的 paperback 书差不多,而体积则小很多。本来我还以为要为之买只新手提包,看样子也不用了,除非配个体积较大的 Kindle 皮壳子。网上有很多免费电子书,可以直接从 Amazon 下载,也可以从古登堡计划的网站上当下 txt 文件之后直接复制在 Kindle 上阅读,来源甚广。

除了早已预料的不能前后翻来翻去,现在感到另一点跟阅读纸书不同的地方:在default setting 下,每页的字数比纸书要少很多,我不由自主地读得更仔细,眼光在字句上停留时间比较长;而读 paperback 纸书的时候,密密麻麻的一页一页,有时候迅速扫过一页,不知不觉跳过段落中的词和句。这个有点想看字体大,行间空隙大的 hardback 书,一眼之下吸收的细节词句比较清楚。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