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30, 2011

中午跟某同学大眼瞪小眼:中午去吃啥?天气太热不想走远,于是我建议去附近一家号称萨尔瓦多/秘鲁/墨西哥菜的馆子去。这家店经常开车路过但从来没进去过。

还没开到,我就回忆起马里兰有一家小有名气的萨尔瓦多馆子,在那里吃过牛舌,又鲜又嫩,不禁匝匝自己的舌头。本地萨尔瓦多裔民工甚多,小吃店也不少,但似乎只卖玉米馅饼, 烤牛排,牛胃汤几样传统小食,尚未见过牛舌 --- 牛胃汤也不错。

这家店内部空荡而简陋,电视上播放着西语台的足球赛。翻开菜单惊喜地看见果然有炖牛舌,赶紧点了,要一杯拉美版酸梅汤,某同学点了安全的海鲜汤。

牛舌的质地比牛肉更软而嫩,但又保持了瘦肉的味道,无需油脂便有肥嫩的口感。炖得烂烂的拿上来,十分鲜美,入口即化。Mmm~~

2 comments:

barb said...

啊我好馋牛胃汤!在美国有那么多可吃的东西,真幸福。

Little Meatball said...

在移民多的地方才有这种口福。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