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October 3, 2010

大连

某友的博讲起 Sherlock 第二集里屡次提到大连 --- 夹带文物的走私者都是从大连回伦敦的,显然是个发货据点 --- 时笑道:

片中屡次出现家乡,作为一个大连人我觉得鸭梨有点大 --- 编剧大人,这不过是一个一百来年历史的小城市,不会有几百年的古董的 ...

说实话这一集我就是草草看过,根本没注意剧中屡次提起的地方是大连 ... 多半是编剧Thompson大人最近刚去大连玩过印象深刻,或者泡了一个大连来的华人,要么就是在中国地图的沿海城市里随手挑了一个没人听过的名字。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哈,我注意到了,还揣摩有从英国直飞大连的国际航班么。最后和你的理论一样,编剧新认识了大连人。

Unknown said...

大连前阵子不是因为石油爆炸上新闻么。

Juca said...

我倾向于第三种可能,也许人家觉得“上海香港都太俗了我要整个新鲜的没人听过的”,扒出一幅中国地图一找——“这个离北京最近就它了”……
其实这里都没有直达伦敦的航班……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