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Terribly Happy

今日请病假休息一天,眼下似乎仍有低烧,酸软鼻塞。额,没办法,只好该怎样就怎样。这次出门回来之后无论如何要去加入健身房了,今年冬天再象去年那样病上三四次我可吃不消。

-----------------------


丹麦电影---排除 Lars von Trier---似乎隔三岔五会出一部 film noir。上次看了 Just Another Love Story 大概才是去年吧?这又来一部(2008出品)。偏远的乡下小镇被派来一个新警长,镇上居民特别自闭,总是念叨我们这里的事情自己处理,不想外人来插手。一个美丽的女主妇跑来找他帮忙对付家暴的丈夫,警长渐渐泥足深陷 (literally and figuratively)。情节的套路其实并不新奇,但仍然搞出一些新鲜的成份,特别是临近结尾时。

对于美国观众来说,这种片子的节奏太慢,气氛太bleak,人物太严肃沉闷。可是这些都是在北欧电影里常见的因素,简直都成了俗套了。从来没见过吵吵闹闹蹦蹦跳跳的。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这个急不来的,也许飞机上睡一觉就好了。实在不行,让S同学自己出去玩,你在旅馆里休息 :)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