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5, 2010

Martin Beck 系列

已经看了系列中前三本,都是借本地图书馆的,正要看第四本 "The Laughing Policeman"。再往后就得自己去买了,图书馆没有收藏后五本小说。很好看呀很好看,估计我会去买来看全。

难怪作者和 barb 同学都偏爱 Gunvald Larsson 这个角色,他的确很特别且出彩,脾气暴躁,态度粗鲁,大大咧咧,很让我想起赤川次郎的某系列中的大贯警部,也是让人哭笑不得,爱也不是恨也不是。为什么这种人物很有魅力呢?因为作者可以借他们之口毫不遮拦地说出大实话,而大实话总是很有喜剧感的 --- 因为在生活中太罕见了。

3 comments:

TZ said...

嘿嘿,回访一下~

周末来你这刷屏哦 :)

Little Meatball said...

欢迎来随便翻翻。

Unknown said...

他呀,各涩呗,叛逆呗。我最喜欢他破门而入,嘿嘿嘿嘿。到了后面八九十本,他和贝克也渐渐互相了解了,当然还不至于成为朋友,我很喜欢这个设置。在十本系列中,贝克有成长变老,配角们也在成长,没有一成不变的社会和个人,这是我的大爱。国内出的一套十本红硬壳精装,又平又靓。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