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20, 2010

梦见意大利

这件事本身没啥奇怪的,甚至梦见在意大利吃饭也没啥奇怪的,比较奇怪的是梦见在意大利吃豆沙汤团,而且不是普通类型的豆沙汤团而是反过来的。什么是反过来的豆沙汤团涅?就是豆沙馅在外面,浸着实心的糯米团子,而且团子是普通汤团的大小,倒也不难吃 --- 在梦里。

把龙纹身女的小说给听完了,高潮有点反高潮,不够惊险,而且女主角手段不够狠辣,让人失望。不过作者如何声明她是不理睬世俗规则的独行侠,把她描写得多么嘴硬手辣,但还是下不去手,写满了两本书,她才杀了一个人而已,太不够了也,雷声大雨点小。换成男性 vigilante 式的主角早就尸体遍地了。动作部分么,一般般吧,说服力差了点儿。这是文人的问题,写动作戏都只能参考电影里的打斗。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有种糯米团子外面会滚一层甜而细的豆面, 所以你这个梦不算离谱哦.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