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16, 2010

买书的问题

心痒,计划买个 Kindle,唯一的犹豫之处是买了书就不想看了。实际上我很少收集书,总是非借不能读也,真的占有了就没动力去读,而是专门去读有死线的书。也不知道是什么心理,急不可耐地看完即扔到一边。生性喜新厌旧,很少有书能经常看,反复看,没事就拿出来看也不嫌腻,包括 Sherlock Holmes 也不行,只能等很长一段时间,将书中内容忘得七七八八或者又老了几年心境大不同,回头看才有意思。或许是因为小时候不看红楼梦,没体会过反复咂摸的经历。

这年头想看什么书都随时可以找到抓到找到,放在家里存着似乎更加无意义了。我总觉得书不属于我,我只是个过客,随时从世界图书馆的书架上抽出一本,看了再放回去,如果死之前还想重看,再回去借来看好了。只要进了自己的记忆中就是占有。总之就是很不习惯占有书的感觉。

To Kindle or not to Kindle, that is the question.

1 comment:

Unknown said...

Just Kindle it :)

我近年来买的书,一为菜谱,二为临时上飞机时买本小说,三为读过后非常喜欢的,象A M Smith的系列。簇新干净的书页很可爱呢。其余就是公众图书馆了,去图书馆本身就是愉快的经验。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