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March 21, 2010

Aa bhi ja

今天到 Shirlington 的印度餐馆吃午饭(又吃撑了),背景音乐是一些理查克莱德曼化了的叮叮咚咚的钢琴曲。吃到一半忽然听到非常耳熟的旋律,立刻认出是某宝莱坞的 soundtrack,但当时无论如何想不起哪个片子里来的,特别是因为已经被 bastardized,不是原声,只有旋律,更加想不起,只记得我肯定看过这片子。

女服务员过来倒水,我问她这个是啥音乐,是不是宝莱坞音乐集锦。她说不不,这是 "classical music"。我心想这是宝莱坞 classic 还差不多。她还很热心地到后面去帮我查查看,结果音乐一下子全没了,过了半天换成了印度民间音乐。我还以为她要把CD拿给我看呢,十分钟后她过来垂头丧气地说,她不会弄那个CD player,把CD拿出来以后放不回去了。然后口气肯定地说,CD 上是 classical music。我心想别逗了,一听就是宝莱坞音乐的钢琴版,不过还是谢了她。

然后涅,看完了电影出来,在附近的蛋糕店买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既然都吃撑了为啥还要买甜食涅?),忽然就想起来了那首宝莱坞名曲的来源,是笑嘻嘻推荐过的 Aa bhi ja ,电影 Sur 里面的。里面的男声还是演员 Lucky Ali 自己唱的(一般都是配音)。特此记录,省得下次又想不起来。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