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8, 2011

Winter's Bone



这片儿印证了我的一个印象:好莱坞中虽然女影人(制片,导演,编剧)极少,但是闯出来的女影人,普遍比男影人更有胆儿。They have more balls than the guys.

男影人,大老板,忙不迭地拍四平八稳绝无风险迎合众口稳赚不赔皆大欢喜的题材故事和套路,尤其是续集加前传加spin-off,没完没了。总之决不肯担负一点风险。

Winter's Bone 从选材(Daniel Woodrell 的小说)到选演员,从题材到取景环境(在密苏里南部,真正的冬天里拍摄),到大量收集当地人民饱经风霜的面孔入镜,都给人留下拒绝媚俗的感觉。我忍不住猜想,两个女编导 Debra Granik 和 Anne Rosellini 一定很认同小说中年轻但是坚韧勇敢的女主角。

4 comments:

simon said...

这片儿很好看啊。我一直私心想Lawrence或者True Grit的Steinfeld,两个小姑娘能有一个拿到金人。当然Portman确实是实至名归。

Little Meatball said...

新版True Grit还没有看。今年一下出了两部关于独闯天下的小女孩的影片。

不是我清高,不过对小金人已经失去兴趣好几年了。

Juca said...

啊!这部片子我在飞机上看到过,就是从北京GPF回家的途中。可惜航程太短(不到一小时,而且也不是从起飞就开播),只看到了开头,但是印象很深刻。很纳闷为什么飞机上会放这样严肃的片子,在我印象中飞机上播的东西不是广告就是娱乐节目or娱乐电影(飞去北京时播的是木瓜之城……)
PS:飞到家时恰逢恶劣天气,阴天+大风+气温零下十几度,机场在大雪封闭十几小时后刚刚开放,降落时还遇到气流导致飞机颠得跟筛子似的…反正一出机场看到的场景感觉还和电影里挺像……

Little Meatball said...

吐血,为什么中国国内航班会放这么小众的美国电影...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