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2, 2011

August Heat & Track of Sand



Inspector Montalbano 系列之二,大约2006年前后写的(里面有一小段探长对GWB占领伊拉克表示厌恶)。

说起来 Camilleri 的这个系列在悬疑和推理的内容上口味很轻,重点在西西里小镇的风景和食物。不过有时候他也会剑走偏锋地玩一玩风格,使得这个系列的故事不会显得过于重复单调。例如 The Scent of the Night 写着写着变成了向 William Faulkner 致敬的灵异故事;而 The Terracotta Dog 有历史浪漫小说的成分。总之,写来非常随意。不过,贯穿始终的主题有二: 美食与逝水流年的感慨。Montalbano 在每一本书里都要哀叹自己的衰老和时不我待的无奈。

Track of Sand 倒没有太多的新奇内容,除了着力描写一个惊为天人的美女是重点之外。哦,对了,还有一段讲到 Montalbano 混迹上流社会时吃了一顿极其难吃的饭,描写不好吃的饭大概是此剧集里空前绝后的一次。

August Heat 则属于有点偏离套路的。这本的重点是写一个年纪轻轻而美艳无敌的少女的火辣情仇,非常西西里。后半部分有一段描写,气氛激烈浓重,读之惊心动魄,explosive and extremely sensual ,非常符合意大利南方人的 stereotype,但不会让人觉得夸张。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