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rch 19, 2011

Paul



这片儿纯粹是 geeks 拍给 geeks 看的,几乎一半是 spoof 经典科幻电影,从 ET 到 Star Wars。我有个奇怪的印象,剧本和主演是 Simon Pegg 和他的死党 Nick Frost (他俩合拍了 Shaun of the Dead 和 Hot Fuzz),他们的剧本可能是非常纯 geek 的,但是在找钱制作的时候跟 Seth Rogen 的团伙勾搭上了,结果影片被他们半路劫走,所以导演是 Greg Mottola (Superbad 的导演) ,而另一个主演,外星人 Paul,由 Seth Rogen 声音演出。Rogen 这帮人其实不怎么适合搞科幻内容(一部青蜂侠被扁得鼻青脸肿),尤其是 Rogen 的说话腔调很... human。Rogen 这帮人擅长的是 bromance 的套路,他们的参与让 geek 观众觉得最终的影片产品不够 geek ,如果能更 geeky 一点就好了。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很逗的,尤其是几个桥段让我跟S同学一看之下就互相推来搡去地提醒“你瞧,你瞧”。

********

很不幸,我发现自己终于也掉入了 Judd Apatow, Seth Rogen, Evan Goldberg 这帮家伙的陷阱。其实前两年看了 "40-year-old Virgin" 就挺喜欢的,但是后来的几部作品都让我觉得没什么兴趣,应该不对我的胃口,虽然他们在市场上卖得很火。最近看了“香蕉特快”和 Superbad,也包括青蜂侠之后,忽然喜欢上这种很幼稚男的喜剧。肉头肉脑的 Seth Rogen 笑起来“咯,咯,咯”的,特别傻,我忽然觉得很cute(他也是加拿大人!)。

Paul 之前放了个 trailer,Your Highness,看样子是 Pineapple Express 那帮人鼓捣出来的。主角除了 James Franco 之外,另一个是在PE里我最喜欢的 Danny McBride(下右)。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