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9, 2011

Dead Ringer

昨天下班在地铁上,看书看累了,无聊地望着车窗 --- 窗外是黑乎乎的隧道,玻璃反射着车厢内的旅客或站或坐的影子。忽然一哆嗦,我看见一张脸,仿佛是从 Sherlock DVD 封面上跳出来的一样。赶紧扭头去看镜像的来源,眼光捉到车厢对面的门边站的长脸高个男,果然很象 Benedict Cumberbatch。头发颜色是棕的,而不是电视剧里(染得)漆黑,发型倒是很象,比剧中福尔摩斯剪得更短一些。除了脑袋的形状之外,他的五官也象,虽然细看没有那么棱角分明,但是Cumberbatch 的脸在剧中其实也经过了摄影加灯光处理加强棱角。另外,此男亦穿了件长过膝的黑色呢大衣,围巾挂在脖子上没有系,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上的黑莓,耳朵里还塞着耳机。总之,乍看之下整体效果好诡异。

2 comments:

CAVA said...

记得当初Sherlocking上一片询问哪里买戏服道具的声音,如果有人长得略为象BC,更加难以抵挡模仿的诱惑啦。

好久没上Sherlocking去了,不知有什么新闻?

Little Meatball said...

都还没开始拍摄吧?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