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惊奇万分的巧合!



这件事说出来都没人会相信。大概一两个礼拜之前的某天,在波士顿街上乱走的时候,不知为什么脑子里有点发痒,忽然跟 S 同学提起电视剧 Man From Atlantis 。记不清是什么时候看到的英文片名了,应该是来美国不久后,或许偶然撞见关于 Patrick Duffy 的背景资料的时候看见的。那天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忽然就想起这个电视剧,S 同学说: 这个剧非常非常 obscure 耶,你怎么听说的?我说: Are you kidding? 这是中国在文革以后进口的第一部美国电视剧,轰动得要死,我和所有的同学都看过。他说:这个剧在美国很不红,拍了一季就取消了,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恰好看过!而且很迷!觉得好看死了!而且去游泳的时候还学他的那个海豚姿势来着!简直不能相信你这个中国人也看过!

这还不算最诡异的巧合。当时我就打算到 Netflix 上面找找看有没有 DVD 可借(S 同学说可能性不大因为这个片子实在是太小众了),但是回家后一忙就忘了,今晚毫无理由地想起来,果然没有 DVD。放狗搜了一下,哇,惊奇得要死,原来就在10月7日,两个星期之前,Warner Brothers Archives 发行了正版第一集DVD!三十多年啦,居然这么巧,发行 DVD 跟我偶然想起的时间竟然几乎吻合。而且我可以肯定想起不是因为瞄到 DVD 发行的消息,因为他们完全没有任何宣传和广告。当然不可能是我的脑波遥控了他们,多半是他们的脑波遥控了我(S 同学反驳道,不要搞封建迷信)。

不过原版 DVD 只发行了第一集而已,市面上有一些从电视录像带翻的 DVD,我也不会去买。所以暂时只能看优酷土豆上的中文版(!)全集了,可惜 S 同学没法一起享用了。

我不记得大西洋底来的人在中国放映是哪一年,如果是80年,那么我看此剧的年纪跟S同学看此剧的年纪也差不太多,又是一桩巧合。谁能想到呢?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大西洋底来的人!那时候引进影视作品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普罗的007什么都是在非正式渠道放的。

你不如再问问野鹅敢死队,说不定也是个obscure的剧集 :-)

Little Meatball said...

野鹅敢死队是电影吧好象?得知道英文名字才能找到。

那时候有电视也不普遍,我爹在79年买了一台电子管黑白电视,经常坏掉,他自己修。

我们看的 MFA 好象是香港版的,翻译配音什么的决不是大陆的。虽然这剧在美国反应冷淡,但在英国却挺受欢迎的,也许正因为如此才有香港版。

Unknown said...

是加里森,另外一个敢死队 :-)

Little Meatball said...

Garrison's Gorillas. I must have seen a bit of it, but don't remember any scenes at all. Do not recognize Ron Harper's (lead actor) face either.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