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看完了,正在看,想要看

最近忙得很,一边忙工作的事,一边看花样滑冰 Grand Prix 比赛,慢吞吞地终于把毛姆短篇集看完了。有几篇的印象比较深: The Fall of Edward Barnard,读高中的时候就看过,影响深远啊,这辈子都留下了一定的痕迹; The Man From Glasgow,好厉害的鬼故事。另有一篇 Three Fat Women of Antibes,讲三个单身胖女人减肥的,虽然语气诙谐讽刺,但看完了让我颇羡慕三个人的亲密友谊。如果真成了中年独身女人,跟两个独身女友在地中海边上租间房子打打桥牌多惬意。故事里的主角之一明明是lesbian,赤裸裸毫不遮掩地写出来,倒比毛姆笔下的任何男同志都光明正大。

刚开始看 Lisa Scottoline 的 Killer Smile,前几页就让我咕咕笑出声好几次。

下面计划读一读 Sarah Waters 的近期小说。Fingersmith 很不错,现代古典派,这两年又出了两本儿二战时期的小说。在哈佛广场逛的那天下午,躲进书店喝茶休息,正好坐在文学部的边缘,瞄见她的书翻了翻,有兴趣。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