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An Interesting Factoid About ...



... Astrid Lindgren.

心血来潮在本地图书馆网站上找 Lindgren 的书(英文版),然后顺手 wiki 一下 Lindgren biography。

生于 1907 年,中学毕业后,在家附近的城里当秘书。19 岁时怀上了老板的孩子,老板向她求婚,她拒绝了!

这是 1926 年哦同学!不是 1996 年哦!

然后,这个未婚先孕的女秘书,一个人从乡下跑到 Stockholm 去谋生,当秘书、打字员,把孩子生下来,自己没钱没法养,就寄养在别人家里,打工攒了钱经常去探望儿子,直到攒够了钱把孩子送到娘家养。几年之后,嫁给当时的老板,但继续给杂志写新闻和文章。然后,儿童小说手稿得奖一鸣惊人...

其实她的人生整个都挺传奇的,但是在我眼中她那个19岁拒绝求婚的决定才是最意外的关键!

4 comments:

CAVA said...

厉害!19岁时嫁了人,后来大概就写不出那么多小说了。骑着鹅的尼尔斯至今被用在许多设计上,包括纸币呢。

Little Meatball said...

CAVA 同学记错了(我也经常把他们搞混)。Astrid Lindgren 是写长袜子皮皮的,骑鹅旅行记是 Selma Lagerlof 写的。嗯,我去查查 Lagerlof 的生平。

Little Meatball said...

不查不知道,Lagerlof 是弯的。

CAVA said...

哈哈,多谢你纠正长达二十多年的错误概念 :-)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