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Hunger Games

这本小说实际上差不多是美国版“大逃杀”。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或许未必是作者的责任。情节本身十分血腥野蛮,且含有社会讽刺的暗流,但以 Young Adult 的定位而出版和推销,结果造成一种遮遮掩掩的效果,有些成人化主题完全没法发掘和深入讨论。我觉得或许是自己 cynical 的态度跟 YA 类型小说本身就不太相容。

让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作者从女主身上流露出的俄狄浦斯情结(女儿版),不知是故意设计的还是有感而发。

Hunger Games 电影正在拍摄中,发行的时候多半会去看看,作为动作片,情节设计颇为惊觫,高潮 和 twists 节奏安排得相当抓人。

No comments: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