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6, 2009

意大利!西西里!

把 The Terra-Cotta Dog 听完了。真是吃不消,嫉妒死了。大家真的是有什么话就拍着桌子大声嚷嚷着吵架。例如副警长 Augello 受不了 Montalbano 架空他,什么事都不跟他讲,两个人大吵一架, Montalbano 连哄带骗,把他给哄开心了,就完了。

还有就是没完没了地形容饭菜, Montalbano 隔三差五地跑到街坊小饭馆儿吃刚捞上来的海鲜,不下馆子就回家吃家务老太太做的精美家常饭菜,然后坐在后院面海的凳子上打盹,要么就不穿衣服下海游泳。这警长当的,太TMD腐败了。

果然又插进一段火辣辣的爱恨情仇的故事。明明是两个故事,非常松散地堆在一起。即使是悲惨的故事,也是直通通地爆发感情,邦邦地开枪杀人,以及邦邦邦地复仇杀人。没有人憋着搞哀怨。真是太 stereotypical 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个就是人家的日常生活,怎么能叫腐败捏 - 同眼红地说。

Little Meatball said...

正因为是人家的日常生活,就更让人眼红嫉妒了。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