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1, 2012

推理

最近几天浑身发痒,从头皮到腿,而且是那种不太具体的痒,头皮没有头屑,身上有四个看上去象蚊子的包,但是所痒之处不限于蚊子包。于是,第一,先把床单和枕套扔进洗衣机里用最热的水洗一遍,无效。第二,在蚊子包上厚厚涂一层可的松软膏,蚊子包倒是好点了,但是浑身其他各处还是时不时发痒。第三,最近天热粘嗒嗒的,一天洗两次澡 ,更痒了。这两天又热又痒,搞得我心情烦躁暴跳如雷。

今天上班时开始胡思乱想,在网上查了半天 bedbugs, mites 的信息,越看越浑身发痒且心惊肉跳,差一点就要约时间看医生。还好残存一丝理智,打电话给某同学问他有无发痒有无红包,某同学表示一切正常。我还不放心,回家后掀了床单把床垫细细摸一遍,确认无 bedbugs 迹象。

最后终于推理出真相:四个蚊子包应该是蚊子包,因为上周末刚刚到河边去走过一圈。浑身发痒应该是最近每周两次去游泳,加上洗澡太勤,皮肤过分干燥的结果。去药店买了 oatmeal 洗澡水,希望用了之后可以缓解症状。

痒是一种心理成份很重的现象,我发现,越看 bedbugs 的文章和网站,身上就越痒,绝不是幻觉,或者也许所有的痒都是心理作用。忽然发现痒和 paranoia 有本质上的近似之处,如果有人做一下 MRI 扫扫脑子,说不定能发现二者集中的区域是一样的。

4 comments:

CAVA said...

同情!我曾经有次皮肤大面积发氧,自己采用了很多“疗法”,结果越来越痒。后来看了医生,不过是简单的湿疹。现在信息超丰富,疑心发作的时候,简直觉得什么症状都很符合自己的情况。

Little Meatball said...

今天终于舒服多了。

talich said...

http://songshuhui.net/archives/1448
http://songshuhui.net/archives/1477

Little Meatball said...

谢谢T兄,这篇报道我是看过的,但是忘记了,你这么一提我才想起,大约两三年前是某同学发给我看的,好恐怖啊!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