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6, 2012

Story Ideas

在大学里的时候有个很逗的有机化学老师老喜欢跟同学开玩笑:医生与药剂师谁更来钱?药剂师,因为他们会配制一本万利的毒品。现在回想起来,Valdez 老师看上去很象在家抽草的脾气。不过他的笑话很有预言性,前几年AMC拍摄播出的电视系列剧Breaking Bad就是讲一个中学化学老师怎样堕落到躲在trailer里制造毒品。这剧我还没看,据说很好。

最近关于奥运会运动员服用 performance enhancement 药物的争议甚为热闹,让我心里发痒。作为一个遵纪守法胆小怕事的人,我自然不会去加入地下工业,亲手研制帮助运动员变超人的药物,但是这个题材太诱人了,我想把它写成故事会多么有趣啊。各种重要的戏剧元素都有:犯罪,金钱,名誉,帅哥美女,还有药理学!太适合我了。

2 comments:

cathayan said...

提供个例子:90年代国内一个大的贩毒集团,首脑就是一个化学家,他独自发明了用常规化学品(麻黄素什么的?)生产冰毒的技术,一举拿下东亚直到美国的市场,然后美国政府中国政府都生了气,于是就抓住砍了。这位没上过大学,只有初中程度。

Little Meatball said...

欢迎C兄,barb同学肯定忙坏了。

这件事太神奇了。前几年因为很多人拿类麻黄碱 pseudoephedrine 做安非他命,搞得政府不得不把本来敞开卖的感冒通鼻药改成限量供应,要买必须出示身份证而且一次不可超过30粒。原来最早是这个初中程度的中国化学家发明的提炼法,太厉害了。导致生产安非他命的家庭作坊在美国中西部一度非常泛滥,这两年拼命打击才略好一点。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