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27, 2012

Polonaise

柴可夫斯基有一点 “通俗” 的名声,我觉得多半是因为有些主要作品演奏得太多了,听得大家耳朵生老茧,但是另一方面来说,popular 也不能怪他嘛。

最近在广播里几次听到歌剧奥涅金中的波兰舞曲,演奏到主旋律的时候,让人坐着都忍不住要蹦蹦跳跳起来。这个悲伤圆舞曲也很好听。

不过确实是比较甜,没有 Prokofiev 来得有精神。

2 comments:

CAVA said...

Nutcracker里Waltz of the Flowers也类似。太有规则的旋律节奏容易腻。

Little Meatball said...

胡桃夹子最可怕了,每年圣诞节的时候到处铺天盖地地演出,音乐会芭蕾舞,从肯尼迪中心到中学生业余表演,全都是胡桃夹子。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