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Concourse

不幸患上凶猛的流感,而且疑似猪流感(因为上礼拜刚打完普通流感疫苗),浑身酸痛,在家躺着,看会儿小说睡会儿觉。把 S.J. Rozan 的侦探小说 Concourse 看了一半。很有硬煮风格,语言很生动,男主角略微有点感伤主义,但是语气够“硬”,如果没见过作者大概会相信作者是男的 --- 这也是她用缩写代替名字的缘故吧。

故事设定在纽约 The Bronx,时间背景好像是80年代。这是我喜欢读好的侦探小说的原因之一,非常贴近生活的热腾腾的现实主义,而不是文学家在大学校园里炮制出来的叽叽歪歪。 Lisa Scottoline 的南费城,Richard Price 的纽约下城,George Pelecanos 的华盛顿,好像 anthropology 研究附送悬念和解密的快感。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先同情一下,要当心啊,祝早日康复。再羡慕一下,生不太严重的病,是看书的好机会。

今天有人跟我提了Stieg Larsson,说比Henning Mankell出名得多。你看过他的书么?

Little Meatball said...

巧得很,这个名字一提,让我觉得眼熟。放狗搜了一下就想起来了。大约几个礼拜,不超过两个月之前,我在附近书店瞎逛的时候,撞见一本他的书摆在那里,"Girl with ..." 系列中的某一本,随手翻了翻,发现也是社会激进派,但是作者已经去世,封皮上的介绍把他说得很红似的。当时只是想有空找来看看,就甩到了脑后。倒是不知道他这么有名。

谢谢关心,今天好点儿了。昨晚最惨,一阵冷一阵热的。只要没有呼吸道迹象就应该不要紧啦。我叫S同学离我远点儿。

simon said...

take care

Little Meatball said...

谢谢关心,现在已经在恢复过程中啦。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