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2, 2012

特约贵宾

首都地区每年十月有一个规模有限的科幻小会,科幻迷聚集在一起,请几位作家来讲座一下什么的。前年参加的时候,特约贵宾是可爱幽默的小老太康妮威利斯。今年不知是谁,但昨晚我在网上瞎摸的时候发现一条通知,明年(13年)的特约贵宾是 ... 乔治胖马丁!我惊喜地叫出声来,冲着某同学嚷嚷:你知道明年科幻会的嘉宾是谁吗?你猜你猜!他走过来看了我一眼便猜到真相,撇着嘴摇头转身溜走,一边嘟囔着 “我才不要知道...”

某同学对冰火系列和马胖大叔的态度是敬而远之,尤其是见我这个前车之鉴动不动就为这套小说顿足捶胸大骂作者,一早表示坚决不碰,直到全套出完才会考虑。我多次试图拖他下水都被坚拒。这个幸运的家伙。

今晚我又揪着某同学不放,威逼利诱他明年跟我一起去小会,我去扑人,他在一旁给我们拍照片。某同学哼哼唧唧地冲我吐舌头。

4 comments:

talich said...

为什么科幻的会要找他呢?Fantasy 还差不多啊。

Little Meatball said...

马胖大叔写过很多科幻的。不过真正的理由是他的粉丝太多了,而他又不忍拒绝推掉 ...

CAVA said...

我是少数还没有掉进大坑的人,看还能坚持多久。

我们这里比较大型的文学集会有Oxford Literary Festival,今年请了美国作家Anne Tyler(The Accidental Tourist),最近好象很红。

Little Meatball said...

能不跳就别跳。我对这个大坑能否填满表示不乐观。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