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pril 2, 2012

特约贵宾

首都地区每年十月有一个规模有限的科幻小会,科幻迷聚集在一起,请几位作家来讲座一下什么的。前年参加的时候,特约贵宾是可爱幽默的小老太康妮威利斯。今年不知是谁,但昨晚我在网上瞎摸的时候发现一条通知,明年(13年)的特约贵宾是 ... 乔治胖马丁!我惊喜地叫出声来,冲着某同学嚷嚷:你知道明年科幻会的嘉宾是谁吗?你猜你猜!他走过来看了我一眼便猜到真相,撇着嘴摇头转身溜走,一边嘟囔着 “我才不要知道...”

某同学对冰火系列和马胖大叔的态度是敬而远之,尤其是见我这个前车之鉴动不动就为这套小说顿足捶胸大骂作者,一早表示坚决不碰,直到全套出完才会考虑。我多次试图拖他下水都被坚拒。这个幸运的家伙。

今晚我又揪着某同学不放,威逼利诱他明年跟我一起去小会,我去扑人,他在一旁给我们拍照片。某同学哼哼唧唧地冲我吐舌头。

4 comments:

talich said...

为什么科幻的会要找他呢?Fantasy 还差不多啊。

Jun said...

马胖大叔写过很多科幻的。不过真正的理由是他的粉丝太多了,而他又不忍拒绝推掉 ...

CAVA said...

我是少数还没有掉进大坑的人,看还能坚持多久。

我们这里比较大型的文学集会有Oxford Literary Festival,今年请了美国作家Anne Tyler(The Accidental Tourist),最近好象很红。

Jun said...

能不跳就别跳。我对这个大坑能否填满表示不乐观。

Timon of Athens

During the intermission of Timon of Athens at Folger, I eavesdropped on a discussion among the 3 persons (who looked like a mother with 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