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噩梦

今早又做了掉牙齿的恶梦,这个 recurrent nightmare 已经好久没做了,忽然又来了。每次焦虑或者心情低落的时候容易做这个梦,满嘴牙齿碎片的感觉跟真的一样。

可能是因为,昨晚给一个朋友打电话,听说她妈妈病危不行了,大概这两天就要去世了。我认识她很久了,她妈妈从挺年轻的时候就得了MS,这几年尤其不好,除了几个女儿其他人都不认识了。

到了这个年纪周围开始有死亡的消息。记得跟某同学交往的时候,他的一只猫死了,我还哭了一场。

感慨人生很长也很短,委屈地活了一些年,也没过上多少舒坦痛快的好日子,忽然就完了。

3 comments:

CAVA said...

Hug。最后一句尤其有共鸣。可能就是因为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幸福的瞬间才分外可贵吧。

掉牙齿的梦我也做。

Little Meatball said...

有 gratification 不要 delay,及时行乐才是正理。

talich said...

也做过掉牙的梦。

后来洗牙后就好多了。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