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1, 2010

Currently Reading

1. The Paper Moon. Inspector Montalbano 系列中第六本。周末就哗哗地看完了。

2. Rounding the Mark. Montalbano 系列第五本,刚开了个头。看得出这本书是作者对时事忍无可忍怒火中烧的时候写下来的。Berlusconi 这人几乎是小灌木跟Rupert Murdoch合二为一,世界上如果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控制所有人的耳闻目睹,就等于核冬天来临了,抑或“美丽新世界”。

3. Proust Was a Neuroscientist. 有声书,Jonah Lehrer 的第一本书。我喜欢这本超过喜欢第二本 How We Decide,或许因为第二本里的不少内容我已经有所耳闻,新鲜感缺乏了一些,也就是说,脑子里的 dopamine 神经细胞没释放特别多的 dopamine。这一本里刚听了三章,每一章都是拿一个文艺古人(大多数也不太古)说事儿,联系到现代脑神经科学的研究发现。第一章关于 Walter Whitman 的话题主要是 phantom limbs 的现象,有点牵强;第二章讲到 George Eliot 和 neuroplasticity (神经再生能力与弹性)就非常有趣,搞得让我对 Eliot 的小说发生了好奇(过去只看过一篇短篇)。第三章则是讲现代法国菜的来源(十九世纪)和味嗅觉的基础,也很好玩。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啊我真喜欢这个马德林饼的封面!

Little Meatball said...

他的第二本书的封面是蛋筒冰激凌。

Unknown said...

我也要去马尔默图书馆找找。上次你说要读的龙纹身的女孩本地图书馆有,Junshan(就是花月正春风的呓语)读了说很好看。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