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April 13, 2013

七十年代豪华公寓

我们住的出租公寓背后有座高坡,高坡上有好几套四五十年旧的出售公寓 (condominiums),其中一套取名为“众议员”或者“代表们”,我一直好奇里面住的都是什么人,会不会真是政客之类。最近开始看房子买套公寓,今天在房产经纪的带领下混进这家公寓参观了一间。哇哈哈,比我想象中更加典型。

一楼是宽广豪华的大厅,大理石地板和柱子,墙上和门上嵌了雕花木板,刷成七十年代流行的 harvest gold 色,仿佛电影里的布景,"All the President's Men" 那样的,自大严肃而沉闷庸俗的气派跟首都政客颇吻合。 公寓只有一房一厅却有两个门,一个是正门,旁边一个是直通厨房的偏门,为厨子女仆进出。一进厨房我狂笑出声:里面的设施都是原版,冰箱和柜橱都是类似厚痰的绿色,据说是另一个七十年代特别流行的 avacado green 色。没有微波炉,倒有两个烤箱!让我产生“走入Mad Men”的幻觉。

客厅超巨,由两半组成,一半是放大的饭厅,另一半又深又宽,大得象山洞,墙之两角故意修成圆弧,简直象旧片老电影里搭出来的布景,Faye Dunaway 随时可以身穿长裙出现。

公寓内各种从未见过的设施,如洗脸池旁挖在墙里的一个洞,一转180度转出个杯子来,金属壳子还镀成闪闪的金色,差点被它晃瞎。浴室中不规则黑纹大理石砌的墙和台面,经纪笑着说早就过时。修进墙里的梳妆台,台下两边的柜门一打开,一边是抽屉,一边是可以翻出来的垃圾桶,罕见的繁复层次。别处的楼或许更旧,但内部早已更新,这样的古旧装饰几乎没有留存。

住在这里,我大概会忍不住穿起喇叭裤与花衬衫,留起齐腰长发,戴一副黑框眼镜,穿越到尼克松的白宫里去了。

9 comments:

talich said...

我怀疑两个烧箱中有一个是保温用的。

Little Meatball said...

厨房的 countertop 还有奥妙,有两个洞,据说是电动旋转的转盘,连上老式 blender 粉碎食物。这个楼保留了很多当时的设施与风格,很穿越的感觉。

talich said...

那不知现在买了是不是要大改。我估计你只是看看吧。

最近好像买房的人很多啊。

Little Meatball said...

我是不会买这个的啦,完全气质不合啊,而且装修起来任务庞大。在里面看看刺激想象。

贷款利率仍然很低,但是股市和消费者信心持续增长,加上这几年有不少憋住的demand。我怕现在不买六个月之后就买不起了。大概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想法。

TZ said...

我也喜欢All President's Men,Redford好帅好有才~~

CAVA said...

这么多年没改装修,好神奇呀。

talich said...

我也觉得是该买房。通货膨胀总要来的。

最近房价是涨得凶,我们这里每年都涨 20% 以上。不过当初是真跌惨了。

Little Meatball said...

通货膨胀其实早就起来了,在饺子馆吃一顿儿都看得出最近一年的涨价幅度。只有 Bernanke 还把脑子插在沙里。

Little Meatball said...

遥远地回答 CAVA 同学,几乎肯定这家是住户是第一轮买主住到现在。这楼里进进出出的都是老头老太。连冰箱烤箱都没换过也真的很神奇。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