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4, 2011

味千拉面



洛杉矶有诸般不好,只有一样好: 吃。

各种中国饭馆,跟某同学一星期内吃也吃不不过来,只有在味千拉面吃了两次。

说实话我有点怀疑白色的猪骨浓汤不是真正用猪骨长期熬出来的自然白 --- 每日流量巨大的快餐店,很难相信店堂后的厨房里有几只巨大的锅一直在熬猪骨。谁知道浓汤是怎么批量生产出来的,里面放了多少 MSG,不过好吃还是好吃的。黄黄拉面也还算有筋道,对于没吃过真正用手拉出来的日本拉面的人来说。主要是汤面里的肉、菜、汤、面搭配数量已经科学化系统化,恰到好处,深得我心,各个成份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嫌少,刚好被我全部吃光,无论哪一样多一点都会剩下。

某同学十分钟情店里的南瓜 tapioca 糖水,冷甜食一碗,不算特别甜。

放狗一查,味千只有加州与纽约有连锁店,失望。

2 comments:

CAVA said...

最近刚刚曝光过,味千拉面是用事先配好的汤料汤粉勾兑的,原先看了广告而相信连锁店的汤水和豆桨会在店里从头炮制的人也太天真。

话虽如此,如果让我在味千与鼎泰丰的贵价台式上海点心之间二选一,肯定选味千。有段时间很迷它,经常去排队吃,最爱里面的笋尖。

Little Meatball said...

国际连锁店咳,要保证每一碗都一样味道一样外表,从东京到大连到纽约,都要一样一样,而且还不可以晚上十点买光了关门,怎么可能是本地现煮的嘛。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