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22, 2010

Immigrants




几年前参加一个电影讨论小组时,谈到移民题材的电影,主持讨论的人问我最喜欢的移民电影是哪一部,我不假思索地答:The Godfather 2。她表情意外地看了我一眼,我才明白她以为我会答喜福会之类关于华裔或者至少是亚裔的移民电影。

今年的冰舞节目里,意大利选手 Faiella/Scali 的自由舞广受赞扬。没看见之前就听说是关于移民题材的,我登时联想起 The Godfather 2。结果一看,还真是把教父续集里soundtrack的一部分拿过来用的。当然不是教父主题旋律,那个会让人联想到黑手党 --- 这是不可以滴。所以基本上是重复使用教父2里面回忆怀旧部分的旋律。作为整个自由舞的音乐,材料嫌单薄了一点,tempo 和旋律都重复好几遍,缺乏变化。但是Nino Rota的音乐本身是很好的,又跟选手自己的心情和背景十分贴切,所以效果不错。

这个节目在Youtube上有视频

1 comment:

simon said...

这个牌子⋯⋯好小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