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18, 2010

反高潮

从星期五到昨晚,不,今早凌晨两点,一直在看全国花样滑冰比赛转播(双人滑和男单项目)。比赛间隙中在相关网站上看别人的言论和现场冰迷报告的花絮谣言之类;因为加拿大全国赛也是周末进行,还经常去看那边的排名的当场报道,不过因为CBC不许外国IP上网看他们的转播,只能查分数。

现在脑子过度饱和了,十分麻木,dopamine 持续释放,显然超载放光了。特别是今年男单比赛中Jeremy Abbott蝉联冠军,青少年组里又是两个非常有意思的15岁小孩儿获得冠亚军,兴奋过度了我。

前几年只能靠network TV施舍的那两三个钟头的转播,每个项目只能看到最有名的五六个选手已经很运气了。现在网络发达,Ice Network转播全部的比赛,每项比赛的每个选手的节目都在网站上,可以看直播也可以时候看录像。Novice, junior, senior 三个级别的比赛都在上面。根本没工夫全看,只能挑几个有兴趣的重点看看。

今年的比赛在华盛顿州进行,比东岸时间晚三个钟头,因为比赛太多,有些项目不得不安排到晚上九点以后,加上时差,星期五和昨晚我都看到凌晨两点。真是昏天黑地呀。

这星期休养生息,从礼拜四开始又要比赛下半部分了,女单和冰舞。女单还好,冰舞又会让我兴奋过度。所以现在要 lay low,歇着脑子里的 dopamine neurons。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昨天电视上好象看见15岁小孩儿领奖了,虽然解说听不懂……要是我们不多的几个频道也能播冰舞就好了,热切盼望着。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