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9, 2011

Tilghman Island




跑到马里兰 Eastern Shore 内岸的 Tilghman Island 躲两天。夏天就快结束,加上这两天的台风,这里挺安静的,除了来钓鱼的就是岛上住户。

晚饭在岛上一家昂贵的高档饭馆里吃的,吧台边坐了四五个人,餐厅里就我俩。头抬是炸西红柿片儿,上面堆了沙拉玉米丁。主菜一个是桃子酱煎猪里脊肉+polenta+芸豆;另一个是鱼排+油果risotto+玉米丁。我喜欢后者,前者有点 heavy。我吃不下了,但是某同学不顾我的劝阻,任性地点了两个甜点:家制冰淇淋和黑巧克力慕斯。冰淇淋一般,巧克力倒是很劲道,吃得我眼冒金花。

餐厅外面就是浅湾,一条白船施施然驶过。

吃完了已经七点半,开了车回旅馆 (B&B),路上看见日落。红彤彤的太阳夹在水平线和云之间,马上就要掉下去。赶不上回到旅馆坐在 porch 上悠闲地看了,就在路边停了车站着看。好快呀,只三五分钟太阳就没影儿了。

天还没黑透就等着看星星,可惜一直有高云遮着,等到九点半左右终于放晴了些。小岛离都市其实挺近,只有一个半钟头的车程,所以眺望西北方仍能看见红乎乎的城市光污染。不过头顶上还是够暗的,看得见很多明暗不等的星星。上次看见这么多星星是超过十年前的事儿了。

这次到此度假各种麻烦都被我们撞上了,简直象被诅咒了似的。敲敲木头,希望接下来两天别再折腾什么事儿了。

2 comments:

CAVA said...

看落日看星星,很符合你安安静静休息几天的愿望呀。

Little Meatball said...

如果某同学睡觉不打呼噜就完美了。 :D

The Ending of Le Samourai (1967), Explained

A quick online search after watching Jean-Pierre Melville's Le Samourai confirmed my suspicion: The plot is very rarely understood b...